常知愿

后视镜里是一轮落日 她是能拖住太阳的少年

【蛋壳】【那些年】

外面下着大雪,一团团雪团子压在光秃秃的枝丫上,摇摇欲坠。陈珂在房间里看学生发来的作业,手边是一杯热气腾腾的热茶,看着视频里学生的卖力劲儿,还真有点像自己在团期间那种不服输的性格。


团?陈珂苦笑,怎么会想到这。离开那个团已经有好几年了吧。


想啥来啥,微信群里提醒了新消息【周六晚七点半,新城海底捞不见不散,没有急事的一个都不准缺席】


原本在团期间关系比较近的,不管在团的还是离团的都在这个群里。当时自己退团时也犹豫要不要退群,后来忙起来也忘了这茬,一年又一年群里也很少有人发言,再想起来时也就没放在心上。


“喂”


“看到群里消息没”


“看到了,怎么了?”


“那天有时间不”


“不确定”


“可拉到吧,你一个舞蹈老师有什么忙的。团里的好多都在啊,好不容易都聚一起,你可别再缺席了”


“我尽量赶过去”


“什么尽量,一定要来。也不知道你在躲什么…”


“知道了,在忙,先挂了”


匆匆挂断了电话。


仔细算来离开GNZ48快五年了,上一次接触那个人也是五年前了。


第一次陈珂任由自己陷入回忆。



1.排完舞陈珂瘫坐地上喝水,滑开手机看粉丝留言,身旁的室友捣捣她的胳膊。


“今天六期生亮相唉”


“哦”


“看看有没有可爱的小后辈送送关心,收获几个成员瓜”


“没兴趣”


“没劲。你不看我自己看”


“行,你慢慢看吧,我先回宿舍了”


“真不看啊”


陈珂摆摆手,拿着手机出了练习室。


“前辈好”


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陈珂视线从手机移开“你好”


看着她紧张的神色,陈珂安慰地笑了笑,想伸手摸摸头觉得有些不妥便收回手“新进来的吗,叫什么名字”


“我叫郑丹妮,刚进来的六期生”


“我叫陈珂”


“我知道。我入团前就喜欢你”


郑丹妮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两个大大的酒窝露出来。


“是吗,谢谢你啊”


这么直白的被告知喜欢,沉着冷静的陈珂竟有些不好意思了,习惯性地摸摸鼻梁。


“我还有事先走了”


“前辈再见!!”


郑丹妮在身后跳起来给陈珂挥手说再见。


现在的小后辈也太热情了吧。陈珂无奈的摇摇头。






“珂珂,你看这个怎么样”室友把手机怼到陈珂眼前,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是晚上走廊遇到的小后辈。


“还行吧”


“怎么就还行啊,多可爱啊,两个酒窝也太甜了吧”

“是你要求高”


“我要求高不高不知道,老师要求高是真的,舞学会了吗明天要检查的哦”


“啊__!”室友生无可恋地扑倒床上“看来我今晚要睡排练室了”


“还想着睡呢,通宵练舞吧你”


“去啦去啦,拜拜”


“把门带上”


“知道啦!”


陈珂刷新微博,首页出现了六期生亮相的cut,那个叫郑丹妮笑的眼睛眯了一条缝,排排站开是挺显眼。


微博提示收到了新关注,点开一看是郑丹妮。随手回关便关掉手机洗澡去了。


2.再一次见到她是在排练室,那天路过被舞蹈老师抓过去做指导。


陈珂笔直地站在旁边监督她们。


那一群小后辈中就属郑丹妮最活跃老是被点名。


“郑丹妮注意力集中”


“看什么呢,看我!”


“手抬高…”


陈珂看不下了,走到郑丹妮旁边给她纠正“胳膊这样摆…对…”


“腿微微弯曲,轻轻的…”


郑丹妮边跳边偷着瞄自己,陈珂装作没看到,一脸正义地观察其他成员的动作。


下了课郑丹妮蹦蹦跳跳地朝陈珂跑来“珂珂前辈好”


“嗯,你好”


“刚刚在课上谢谢前辈了”


“没事,不用谢”


陈珂打量了一番郑丹妮“你多大了”


“我今年14岁”


陈珂心里翻了个白眼,无良公司祸害小孩子。


“前辈…”


“怎么了?”


“彩排那天你能来看我吗”


小孩清澈童真的眼睛望着自己,陈珂想拒绝都不忍心。


“如果有时间会去看的”


“真的吗?!谢谢前辈!”


“要好好排练”


“嗯,我会的!”



3.很快六期生的首演到了,那天陈珂还在排练室练歌,收到了郑丹妮的微信:【前辈,不要忘了今天看我彩排哦】


她要不提醒陈珂还真给忘了,回了信息回到宿舍换身衣服去了剧场。


到那时已经在排练了,不好打扰她们直接去最后一排的幕布后面看。


虽然有些动作不是很到位,但比起刚开始好太多了。


听了下catch phrase


蒸蛋?


郑丹妮。


是个有想法的小朋友。


因为下午约了课,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以至于郑丹妮晚上公演回来,委屈巴巴地给问自己为什么没去看她。


“我看了,不想打扰你们就在最后面帘子那儿看的。嗯,舞蹈有进步哦”


听到这郑丹妮才笑了“你真的看了哎,老师都说我好像进步一点点”


“公演上紧张吗”


“有点,下面粉丝一喊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了”郑丹妮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


陈珂摸摸她的头“习惯就好,他们喊是因为他们喜欢你”


陈珂性格慢热,对于这个小后辈一直以前辈的角度来看待、帮助、照顾。不远不近的关系在陈珂看来最好不过了。


但是,总会有例外嘛……



4.自从熟了以后,郑丹妮就老往自己宿舍跑,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公演,几乎都在陈珂宿舍。


“郑丹妮!不准穿着鞋睡我床”陈珂抱着胳膊站在床边盯着她。


“不要。除非你亲我一下”


“你神经病啊”


陈珂“骂骂咧咧”地走开,身后是郑丹妮肆意的笑声。


这不行,自己20岁的人了老被一个小丫头调戏算怎么回事。陈珂愁眉苦脸地在楼下食堂坐着,从外面回来的室友看到了。


“丹妮还在宿舍呢你出来干嘛”


“就因为她在我才出来的”


“这郑丹妮是真黏你啊,你还真招小孩喜欢”


“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谁”


“是是是,年下收割机嘛。要不,我向领导提议换宿舍成全你俩”


“去你的,成全个鬼”陈珂一巴掌拍在室友的肩膀上。



没过多久她和郑丹妮还真住一起了。


“珂珂~我们以后是室友喽”


“嗯”


“喂,你怎么不激动”


“你以后再说那些奇奇怪怪的话小心我揍你”


“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就是…就是…”她这么一问,陈珂结结巴巴说不上来了。


“到底是什么嘛”郑丹妮瞪着无辜的大眼睛发问。


“哎呀,烦 死 了 你”


“是不是这样啊?”


“嗯?”


陈珂扭过头来左脸被结结实实的亲了一下,瞬间瞳孔放大。


“郑丹妮,我跟你没完!!”


那天下午整个中心都听到了陈珂杀 猪 般的嚎叫。



5.一年一度的总选要到了,这个节骨眼儿都是成员们最焦虑的时刻,陈珂也不例外。


每天早早的起床凌晨才回宿舍,郑丹妮叮嘱她不要那么拼,每次都是这边点头称是那边就忘。久而久之郑丹妮也不费口舌了,没工作的时候就和陈珂一起泡练习室。


再怕还是得面对啊,总选来临了,前一天晚上陈珂失眠了一夜,遮了好几层才把黑眼圈遮住。

上台前给自己打气:“不要紧张,不怕不怕…”


拿到了一个很不理想的名次,她不知道自己怎么领了奖,怎么说完发言的。失魂落魄的坐等着总选结束。


总选结束后陈珂跑到了没人住的一层楼,把自己关在黑黑的杂物间。脑海中回想着一直以来关于自己的节奏,越想越认为自己真真切切地做过那些坏事,认为自己就是那样的人。


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记得借着月光踹门进来踉踉跄跄的郑丹妮眼睛通红,妆花了一脸头发丝不安分的贴在右脸颊。瘦小的身体紧紧抱住自己,强装镇定的语气夹着哭腔安慰到“不怕不怕,我来啦”


过了许久郑丹妮搀扶着陈珂起来“我们回去,好吗”

陈珂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


“我当然知道啦,也不看看我是谁”还是那么不着调的语气,仿佛刚刚哭红眼睛的不是她。


“陈珂”


“嗯”


“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不要折磨自己,你知不知道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没了你我怎么办”


陈珂侧头在黑暗中观察这个小孩,今天突然看到了她成熟的一面“为什么这么关心我”


过了好久郑丹妮才回话


“因为,我喜欢你啊”


陈珂轻笑出声“小孩子懂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切,反正我说的是真的”


“好好好,我睡觉了啊,困了”


“睡吧睡吧,猪”


郑丹妮从背后轻轻抱住她“我不是小孩了,我知道我在说什么”


“好想快点长大和你在一起”


“真的不喜欢你每天身边围那么人”


“哎呀,你要是听到了又该说我乱讲话了”


黑暗中陈珂深邃的眼眸出神似的凝想着。



6.那天晚上那些话狠狠地揪着陈珂的心,郑丹妮有意无意地试探都让她无所适从。


联合公演上被郑丹妮紧紧抱着说“我好喜欢陈珂啊”


台上台下的起哄,眼前郑丹妮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脸,陈珂感到自己快要窒息了。


好在队友帮忙解围,陈珂傻笑着打哈哈就过去了。


有次吵架吵的很凶,郑丹妮跑出去了晚上还没回来,外面又在下大雨。给她打电话打不通,又给NIII的成员打电话都说没见到郑丹妮。陈珂拿了把伞出去找,中心周围的公园餐厅找遍了都没找到,电话拨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无人接通。陈珂急得原地团团转,最后在一家打了烊的奶茶店门口找到了抱腿蹲的郑丹妮,看上去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宠物,陈珂走上前去发现她全身湿透还在哭,看到陈珂哭得更凶了。


回去了以后就发高烧,怕打针 死 活不去医院,怕苦不愿意吃药,每次陈珂都要使出浑身解数哄她吃药。


退烧复发退烧复发循循环环多次,陈珂看着躺在床上的郑丹妮,恨不得床上躺的是她自己,后悔为什么要和她吵架,为什么要凶她。


陈珂才感同身受“天塌下来”是什么感觉,拿手机按键盘的手都是哆嗦的,如果找不到郑丹妮她该怎么办。看到郑丹妮湿透的衣服和蓄满泪水的眼睛,陈珂心痛的像撕裂一般,紧紧抱住她任她在怀里痛哭。


想着想着红了眼眶,泪顺着鼻侧滑下。


“珂珂你怎么哭了”


陈珂回过神随手擦下泪“醒了,饿不饿?头还痛不痛?”


“怎么了嘛”郑丹妮抬手给陈珂擦擦泪“不要哭了”


“要不要吃东西吗,有刚煮好的粥”


“你煮的吗,要喝!”


“小心点,有点烫”


“喂我嘛~”


陈珂拿起碗盛一勺小心吹过才送郑丹妮嘴边。


“好好喝,你什么时候学的煮粥”


“看视频学的,好喝就好…”


“嘿嘿…”


“笑什么?”


“现在的你好温柔哦”


陈珂抬起头就看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的郑丹妮“是吗”


“是啊,所以你以后要经常给我煮粥哦”


“……”敢情是想喝粥啊“行,你喜欢就好”


“我喜欢你的粥,更喜欢你”


“咳咳”陈珂脸上迅速爬上一丝红晕“我去把碗洗了,你休息吧”说完快速逃离房间。


两夜没沾床的陈珂一躺上去就不想动了,郑丹妮都说了什么她也没听清就只管点头。


“干嘛”


“我想抱着你睡”


身心疲惫的陈珂也不挣脱任她抱着,只是这家伙不老实抱就抱吧,嘴巴在她脖子脸上蹭来蹭去。


“别动!”


陈珂侧过身,把她紧紧禁锢在怀里“好好睡觉”


“嘻嘻,好”






7.那次吵架之后两人之间好像改变了什么。


郑丹妮在镜头前说喜欢陈珂的时候,陈珂也不反驳只站那痴痴傻笑,粉丝成员一起哄脸红的跟煮熟的虾子一样;


和谁一起出外务一天里都做了什么,晚上都会打电话给郑丹妮一一报备;


点外卖不知道吃什么会给在外工作的郑丹妮打电话请求建议;


和别人走的近点不用郑丹妮问,就会自动解释那只是朋友;


郑丹妮会在陈珂电台的时候抱着陈珂撒娇,有时候小声的讨亲亲,尽管陈珂都不会照做,但还是会抱着郑丹妮顺顺毛。


会在陈珂直播的时候安静的在旁边跟她合照,悄悄地给她带手链,乖乖地等她下播。


这层关系谁也不捅破,好像默认了但又没挑明,任这段模糊不明的关系自由发酵。


表姐结婚陈珂回了趟家参加婚礼,一大桌七大姑八大姨都在中年妇女坐一堆可不就那点事儿,七嘴八舌问陈珂多大了有没有对象,用不用帮忙介绍啥的。


陈珂笑着推辞,脑海里却闪过那个小孩子的脸,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晚上照例跟郑丹妮打电话互相说说这一天都干嘛了。


“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


“有~ 你什么回来啊”


“干嘛呀”


“我想你了嘛”


【我想你了嘛】 电视剧里老掉牙的情话,此时从郑丹妮嘴里说出来陈珂格外的受用。


“乖啦,我明天就回去啊”


“还没睡呢?”妈妈给陈珂端了杯牛奶


“啊?”吓得陈珂一激灵“妈…”


“你这孩子干嘛呢,吓这么一跳”


“没事没事,跟公司汇报工作呢”


“快过来把牛奶喝了”


“嗯”


陈珂暗暗吐吐舌头,好险。


“珂珂啊,妈妈好久没见到你了”妈妈慈爱地看着陈珂喝完牛奶。


“嘿嘿,我这不回来了嘛”陈珂像个小孩子一样抱着妈妈“我以后也会常回来看你的”


“我的宝贝女儿长大喽,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妈~”陈珂松开妈妈,佯装不开心地嘟嘟嘴。


“好好好”妈妈被她逗的咯咯笑“不提这了”


“在团里跟队友相处的还好吗”


“很好,她们都很可爱”


“那就好。”妈妈欲言又止似乎有话要说“珂珂啊…”


“嗯?”


“爸爸在很早就离开了我们…”


“妈,怎么又提起爸爸啊,没有他咱们不是也生活的很好吗”


“一直都是我们母女俩生活在一起,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没让妈妈操过心,所以对你也一直很放心,妈妈也没插手过你什么事情。你现在长大了,理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但是这一次我想自私一次…”


“妈妈你这是什么意思?”陈珂听得一脸疑惑。


“你们团队的规则我也知道一些,你比那孩子大,你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陈珂猛地抬头,不敢相信地看着妈妈“妈…”


“那孩子还小,你们本该有更光明的未来,趁早断了吧”


陈珂低着头一言不发,珂妈叹了口气站起来拍拍她的肩膀“这次就当妈妈对不起你”




8.


第二天一大早离开家回了广州,见了面小朋友给了个熊抱“你终于回来了”


“不才两天吗”陈珂笑着拍拍她的头“我去洗个澡”


“嗯~”郑丹妮嘟着嘴不情不愿地松开了。


陈珂擦着头发穿着睡衣出来了,郑丹妮拉着她坐到床边跪床上给她吹头发。


“今天怎么想起来帮我吹头发了”


“不是看你今天累嘛~”


“好,谢谢妮妮”


“回去参加婚礼你有没有被催婚啊”


“有啊”


“啊?!”郑丹妮忽然紧张起来“我就随便问问的…”“是不是要给你介绍男朋友”


“对啊,昨天见了好几个”见她这样陈珂忽然想逗逗她


“哦,原来累是这么累的哦,祝你早生贵子。起来!”郑丹妮猛得推开倚身上的陈珂。


“哎呀,你轻点!”


“活该”


“咳咳,那个我骗你的,别生气哈”


“那你更活该”郑丹妮没好气地撇她一眼





从外面下课回来赶忙打开直播看NIII新公演。前几天出外务没来得及看郑丹妮彩排,小朋友还别扭了一会儿。


在一起相处几年了,现在才真有那种“孩子长大”的感觉。台上那么多人陈珂眼里只能看到她,聚光灯打在她身上,自信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是前几年没有的。


她,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一股凉意慢慢涌上心头,“啪”地合上电脑。


又想起临走前妈妈说的话,脑子中两个小人做斗争,在自私和放手中间挣扎。陈珂苦笑,和她都没有确定关系,谈何“放手”一说,这样一想显得自己又有些矫情了。


房门被推开进来的郑丹妮看起来心情不错,嘴都咧到耳后根了,蹦蹦跳跳来到床边。


“珂珂!”


玩手机的陈珂眼睛都不抬“什么事?”


郑丹妮早就习惯陈珂这样了也不在意“我今天被老师表扬了!夸我表情管理和舞蹈力度有很大进步。”


“那很好啊”


“喂!”不冷不热的态度让郑丹妮有些不开心了,坐床边盯着陈珂。


“我今天好累啊妮妮”


一听陈珂喊累郑丹妮也顾不着生气了“怎么了”


“就是有点不舒服”


“有没有发烧,用不用吃药啊”着急忙慌地给陈珂找体温计“我原来记得就在这儿啊…”


“不用找了”一把拉住郑丹妮“我量过了没烧,睡会儿就行了”


“哦…好,那你先休息,我去洗澡了”


“嗯”


陈珂背过身躺着,窗外黑沉沉的夜,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


丹妮,我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9.“珂珂~”


“嗯”


“你知道快要到什么日子了吗”


“什么?”


“啊!你不知道吗?!”郑丹妮凶凶地瞪陈珂


”陈珂双手一摊,完全无辜乖宝宝样子“知道什么?”


看陈珂这样是真的不知道,郑丹妮委屈又不能说,有气又不能发,狠狠地瞪了陈珂一眼气冲冲地走了。


陈珂摇摇头继续划拉某宝界面。


接下来的几天里郑丹妮完全当陈珂透明人,只是每天都会在陈珂面前轻飘飘地报日期。


“这小孩真以为我忘了她生日”陈珂哼着小曲儿把礼物一件件摆出来。


“你在哪儿呢,回宿舍有事情找你”


没一会儿郑丹妮噘着嘴进来“干嘛”


“看!”

陈珂错过身就看一堆礼物在地毯上。


“哇!”本来还赌气的小朋友这会儿笑得眼睛都没了,大大的酒窝挂在脸庞可爱极了。


“一、二、三、四、五……”小朋友这只小手数着那只小手吧拉着生怕数错了“十八份哎!”


“这是送我的吗?”郑丹妮抱着那堆礼物仰着头问陈珂,真的像个小孩子啊。


害,18岁本来就是个小孩子嘛。


“我没有忘哦,我一直记着呢”


陈珂走到郑丹妮面前蹲下摸摸她的头“十八岁生日快乐”


郑丹妮撒开礼物搂住陈珂的脖子“谢谢珂珂”

“我现在就要许个愿望:以后我的每个生日都要和陈珂一起过”


陈珂没有搭话只是回抱住她“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你想成为最耀眼的存在”


“对啊”


“所以,你答应我个要求好吗”


“嗯”


“无论如何不要放弃你的梦想”


“好”




10.郑丹妮生诞祭过了后陈珂请了长假回家,郑丹妮也打过电话问过都被她搪塞过去了。后来去了公司也是谈退团的事情,收拾行李时也趁中心没人的时候。


妈妈朋友给她找个舞蹈老师的工作,也不是艺术学校当偶像这几年学的东西也够用了,就这样开始了她普通平静的生活。


手机号没换,微信没换,在陈珂退团消息流出的时候郑丹妮给她打了个电话,之后再也没有。


11.周六提前给学生下了课回家收拾一下去了聚餐。周末海底捞生意就是火爆,停车位都那么难找,开出店门口老远才发现一个。锁了车门小跑回去,看到门口有个女孩蹲那儿打着手电筒乱照。


“你好,请问需要帮忙吗”


“啊~我耳环掉了”


那人一抬头俩人都愣住了,这面前的不是郑丹妮是谁。


“珂…”


“呃…好久不见,我来帮你找吧”


陈珂也掏出手机打着手电筒照草坪,不一会儿摸索到一个小东西“给”


郑丹妮接过耳环“谢谢”


陈珂的手碰到了她的手,好冰。


“穿的有点少不冷吗”


“车上不冷刚下来”


“那快进去吧”


“嗯”


俩人一起到了包厢,里面人的表情都不太正常。


陈俊宏捣捣她,又朝郑丹妮那挤挤眼“怎么回事”


“门口遇到的”


“失望…”


“小孩子想啥呢,来多吃点菜”对于陈俊宏这小孩陈珂一直是老父亲心态。


“实在想不到我们大明星也能来赏光,令组这场饭局的我受宠若惊”罗老师又开始她浮夸的演技。


“又在取笑我,我上次也来了”


“有吗?”


“奶盖,你看她欺负我~”还像当年在团那样喜欢窝人怀里撒娇


“我们不理她,来吃肉”


“话说丹妮,我真没想到你会来,你最近好忙唉,看你又拍戏又录综艺的”


“我提前给经纪人打好招呼了,就是她听没听到就不知道了”


“你,大明星就是任性”罗寒月竖了个大拇指。


“去,少打趣我。跟李珊珊咋样了”对着李珊珊挑挑眉


被cue的李珊珊苦着脸“干嘛呀…”


“哎吆,寒月你开点窍吧,人家女孩子老主动也不行啊”


“怎么着,我就不是女孩子了呗”


郑丹妮大大的眼睛望着她,轻轻地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时间哄笑一团。


很少笑的陈珂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寒月老实点闭麦吧”


“这不陈珂吗,稀客呀,你可比大明星都难请啊”曾艾佳阴阳怪气地“你说说你都缺了多少次席了”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抱歉,这单我请了”陈珂蹲起酒杯一饮而尽。


“完了,我开车来的”陈珂懵懵地盯着酒杯。


“大不了找代驾嘛,怕什么来接着喝都端起酒杯”


“干杯🍻!”


“珂珂有没有谈恋爱啊,大学里帅哥可多了”


“没有,我一把年纪了还对人家小年轻下手啊”


“你这就不对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保养的好对象还在高考,你这长相钓个小鲜肉也不难再说你也没多大”


“现在不想考虑这些”涮了把蔬菜搁碗里。


“好吧好吧”


酒过三巡都迷迷糊糊了,开始说些当年的事。什么舞台上的鲜花掌声,练习室的汗与泪,也有的后悔有些误会碍着面子不好意思说开,现在想想那有啥啊,左不过都是一些陈年往事。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左婧媛还哭上了。


“唉,liga又去相亲了”


“小左当年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呢,现在躲这哭鼻子”


“早被磨没了,她俩这一对啊真难,看她们造化了”罗寒月又拎着酒瓶去灌人酒了。


曾经甜蜜地轰轰烈烈,闹矛盾时惊天动地最后也只有这样收场。一个我行我素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也会因为一个人借酒消愁完了躲角落里哭。


总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抬头撞到了郑丹妮的视线,陈珂忙错开眼神心跳突然加速跳动。又装作没事儿人一样和队友说笑。





12.“下次再…再…再喝!”


“喝啥呀喝,快进去”


“不行,再喝!”


“好好好再喝再喝,乖,先回家”


陈珂陈俊宏把喝的不省人事的朋友们一个一个扔进出租车,可费了不少功夫。


“喝醉的人就是沉呐”终于把最后一个抗进车里陈俊宏捶捶腰“那我也回去了啊”说着还朝店门口努努嘴。


“好的,路上小心”


转身看到郑丹妮在身后站着“怎么还不走啊,你车呢”


“我背着经纪人跑出来的,没让助理跟着”


“那我给你打个车吧”


“陈珂,我们聊聊吧”


“你等等我”一路小跑跑到车里拿了件外套给郑丹妮披上“别感冒了”


郑丹妮给自己紧紧衣服“你还是关心我”


“要去哪儿,在这被围观可就不好了”故意没听到她说的话。


“去你家吧,我家回不去了经纪人估计在堵我”


“哦”


拦了辆出租车开了车门让郑丹妮先进去,两人一路无言,只有耳边风刮过窗户的“嗖嗖”声。




13.“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


“现在在做什么”


“在大学里教舞蹈”


“哦,那挺好…”

“你当初为什么要离开?”想了想还是把自己最想知道的问出来了


“就感觉好累不想做下去了”陈珂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而且我年龄也折腾不起了”


郑丹妮眼睛瞪地大大的,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就因为累了,你就瞒着所有人,瞒着我,离开我”


“对,就是因为这样”


“陈珂,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陈珂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拉开拉环倒在透明杯里“人经常把一些因依赖而衍生的感情错当成爱,何况心理不成熟的小孩子”


郑丹妮笑了饮了口巧克力皱皱眉头“那年公司给我接了一个角色因为没接触过就迷糊地不知道怎么演,NG一次就再来又NG了,被当着全组人的面痛骂一顿,就蹲墙角偷偷哭。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受过这委屈我也想甩脸就走,可我不能啊,我答应过你的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我的梦想,我想成功我想变得更优秀,这样才能保护我喜欢的东西。我把你的话当作信条,想着总有一天我会变得足够强大和你并肩。”


“看”郑丹妮指着窗外“市中心最贵广告区挂的是我的照片,我想,你应该看得到吧”


沙发上的陈珂端着酒杯头都不扭“能看到”


郑丹妮胡乱抹把泪水“你到底有没有…”


“丹妮你也长大了,有些东西你该明白了,不可能的不要硬凑,不合适的不要勉强,这样对谁都不好”


郑丹妮上前抱住陈珂“我不要…”


“郑丹妮”陈珂推开她斩钉截铁地说“我,从来没有,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更不会有”


郑丹妮呆呆地望着陈珂,双目空洞无神像被人掏空了灵魂,不敢相信地摇摇头后退了几步,嘴唇下意识地蠕动两下又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


走到陈珂身边凑到她嘴边说“巧克力蛮苦的”


门“嘭”地一声关上。


用力地咬住嘴唇肩膀一颤一颤的,一双布满鲜红血丝的眼睛通红。把自己重重地砸进沙发,豆大的泪珠从她眼角滑过,拳头紧紧住,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


怎么会看不到,那个广告位她开心看,难过看,有时睡不着了端杯水来到阳台都能待到后半夜。


明明那些重话是自己说出来的,却没有一丝石头落地的轻松感,心里好像有个大洞不断有冷风侵入。




14.那一晚过后再也没有见过郑丹妮,她还是那个被闪光灯簇拥的大明星,自己依旧是一个拿着死工资的平凡教师。


中午在家里吃饭刘力菲毫无征兆地来了。


“你怎么来了”


“这么多年没见了来看看你”


“还没吃吧,一起啊”


“火锅啊?算了吧,我今天上火不能吃”


“那你坐着吧”


刘力菲环顾了一周“就你自己啊”


“不然呢,还有谁”


“不打算找个对象”


“没那个打算”每天两点一线,偶尔周末逛个超市也只买生活必需品,自己这么无趣的人可别祸害别人“一个人过习惯了”


“那个我有点事给你说”刘力菲小心翼翼地坐到对面。


“说吧”陈珂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丹妮要结婚了”


陈珂眉头不自禁的皱了下“哦”


“哦?你给点反应啊”


“你想看什么反应”


“那男生是圈外人高高帅帅的家里挺有钱,丹妮嫁过去也不会委屈,就是不知道为啥那么快就结婚,就在下月二号”


陈珂给刘力菲端了杯水“喝点水吧”


“谢谢”


“还有啊,那男生…”


陈珂及时打断她的话“帮我倒杯水”


“哦,好”


把水杯推了过去“陈珂,你不是不喜欢寿喜锅吗?”飞式疑惑。


陈珂喝了口水撇了她一眼“她们怎么会找你传话”


“怎么?”


“说的都是我不爱听的”





15.“哇!丹妮好漂亮”


“没想到最小的竟然第一个结婚,可让我们老姐姐怎么活呀”


“要不让丹妮她老公给你介绍几个又帅又有钱的呗”


“不不不高富帅哪能看得上我”


………


穿着婚纱的郑丹妮也让她恍了神,果然女人一生中最漂亮的是穿婚纱那一刻。


记忆中那个吵着跟自己要糖、要礼物的小女孩也结婚了,也要成为别人的妻子了。

前面那个穿婚纱的人成熟优雅,脸上大方得体的笑容无不在“警告”陈珂别再回忆过去了。


陈珂和所有人一样坐在宾客席目睹这场盛大、浪漫的婚礼。


“请问新郎是否愿意和新娘结为夫妻,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终生与她不离不弃”


“我愿意”


“请问新娘是否愿意和新郎结为夫妻,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终生与他不离不弃”


“我愿意”


陈珂缓缓睁开眼睛,衣角下的拳头慢慢松开,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结束了”。


只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是,曾经深夜出外务回来打开房门小朋友蹦蹦跳跳抱住自己,陈珂脑海中有那么一瞬间闪过这个场景,只不过那时候想的是郑丹妮与她。


因为手机落化妆间了陈珂和朋友说了声便去找,那时里面只有郑丹妮一个人。


“是你的吗”郑丹妮拿着手机走过来“刚捡到的”


“谢谢”

陈珂接过手机转身就准备走。


“这些年我收到过很多很多贵重的礼物,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十八岁那年的,最讨厌的也是那年的因为它让我失去了一个人,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无能为力”


“陈珂,谢谢你陪我长大,但是我不能陪你到以后了你不要怪我哦”


郑丹妮妆卸掉了头饰还没拆,陈珂看着头饰笑了,咧开嘴角的笑了。

“新婚快乐,今天很漂亮”

“天冷,不要感冒了”给郑丹妮紧了紧外套头也不回的走了。


陈珂冒着雨拦了辆车,头发衣服全湿了黑着脸擦衣服,她最讨厌湿哒哒的感觉。


“小姑娘干嘛去了”

师傅是个三四十岁的男性,开出租的嘛就是喜欢跟客人聊天。


“参加婚礼”


“前男友的?”看她这脸色以为刚砸完厂子。


本来心情就不好又淋了雨他又这样一问,陈珂语气不善地说了句“不是”


司机耸耸肩闭了嘴打开音乐放歌。


陈珂也闭目养神。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

紧紧抱着你…”


错过的大雨,错过的爱情,都是错过了。两场大雨陈珂都赶上了,最终还是抵不过现实。




16.每天都在重复昨天,陈珂还是过着平淡却又摸得着的生活,妈妈还是日常提结婚的事情,每听到这陈珂都自动过滤掉,久而久之妈妈也随她去了。


上网时不时看到新闻:郑丹妮和老公陈先生旅游


郑丹妮在综艺透露陈先生负责自己的一日三餐


日本街头偶遇郑丹妮二人,陈先生在后面拎东西,郑丹妮走在前面吃冰激凌。


女星郑丹妮发文:哈哈。背景是一张陈先生做饭的照片。


网上都在说郑丹妮嫁给了爱情,每次有话题#你的择偶标准#

下面一水儿的回复:陈先生


一时郑丹妮老公比郑丹妮都火。


每每这时候陈珂都看着窗外广告牌问:你老公是没名字吗?


陈珂不知道的是,媒体每次都想从郑丹妮嘴里问点东西,郑丹妮每次都只说:


我爱人,姓陈。


某天陈珂做了一个梦,她从排练室路过一群小后辈喊“珂珂前辈”,那个叫郑丹妮的小后辈声音格外得响。



评论(58)

热度(3069)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