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知愿

后视镜里是一轮落日 她是能拖住太阳的少年

【蛋壳】【傲娇鬼】

1.           

“诺,给你的”


“不用,谢谢”


“啧,第二百三十六次”


趴桌子上的孙珍妮抬起头揉揉眼睛问“你怎么知道的”


袁一琦拿起小本本翻来挑挑下巴“都在这记着呢”

“太有毅力了,要是我早被虐跑路了”


“人家那叫长情,哪像你花心大萝卜”孙珍妮对着她翻了个白眼又趴下了。


“啪”地一声把孙珍妮又吓起来了,郑丹妮气呼呼地把礼物扔桌子上“老娘不追了”


郑丹妮久尚高中的二年级学生,性格开朗长得好就是不爱学习,只要不做坏事老师也不管她了。


这是被拒绝的二百三十六次,也是她第二百三十六次放狠话。


陈珂久尚高中二年级学生,学校的风云人物,学习好长相出众,走路习惯手插口袋,可能十几岁的小女孩都喜欢这种酷酷不爱理人的,因此迷妹一大堆。


一个成绩优异,一个老师都放弃的两个学生,现实生活中本该不会有什么交集,但是电视剧来源于生活嘛。


高一开学都在校门口找名字找班级,人山人海的,郑丹妮被挤得撞到了人赶紧跟人家道歉,那人冷冷地嗯了一声。


披着长发,白衬衫黑裤子,手插兜。好拽一女的。


“你叫什么名字啊”


“为什么要告诉你”


她郑丹妮什么时候被这样怼过,心里那个不痛快呀。


“我把我名字告诉你,你把你名字告诉我,这总行了吧”


“不想知道”


“你!…”


“陈珂我们走吧”


“好”


“陈珂?”


那人撇了她一眼“怎样?”然后戴上帽子就跟她朋友走了。


看了下成绩榜单,陈珂:第十。


“艹,成绩好了不起啊”

“不过…还蛮帅的”


颜狗属性暴露了。


到了班级发现陈珂跟她一个班的。


从那开始郑丹妮就盯上陈珂了。


对陈珂展开一揽子攻略,又是送礼物又是恐吓软硬兼施人家鸟都不鸟。


“鬼信哦”袁一琦指着小本子“这句话你说了二百三十六次”


郑丹妮把本子抢过来合上“你还刺激我!”


“哎,安啦安啦。都多少次还气,你不都习惯了吗”


“你有没有了解过她到底喜欢什么东西或者喜欢什么样的人”


“整天扑克脸谁知道她喜好,她这种成绩好的人肯定喜欢成绩好的人呗”


“所以你没希望喽”睡觉的孙珍妮又来一击。


“咱们高三长得漂亮成绩又好的学姐不也被拒过吗,你也别气馁”


“你说她到底喜欢谁啊…”郑丹妮望着第一排白衬衫那人出了神。


袁一琦孙珍妮无奈地对视一眼,完了,她又迷失了。


2.

“学校要举行运动会了,你们谁要参加吗”袁一琦拿了张表放桌子上。


“不要,多累啊还不如睡觉呢”


“陈珂也参加哎”孙珍妮指着报名表


原本没骨头地趴课桌上的郑丹妮一跃坐起来“真的假的”


“这不,她报的一千米,还挺厉害的”


“天那么热一千米实在没人报,班主任好说歹说才说动陈珂的,就算拿不名次咱们班也算去人了”袁一琦捣捣郑丹妮“你要不要报一个,让她对你改观一下”


郑丹妮想了想随后摆摆手“我这运动细胞就不丢人了,还是坐观众席等她跑完给她送水吧”


3.

郑丹妮三人为了离赛场近点早早地来到了操场,现在广播里还放着《义勇军进行曲》。


“到底什么开始,热死了”


“我也不知道啊”孙珍妮手里的小风扇快要罢工了。


“快快快,你家陈珂出来了”


果然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统一发放的运动服穿陈珂身上气质就是不一样。还是酷酷拽拽的样子,就是这短裤没口袋插不了。


“平时走路懒懒散散地这突然一千米能行吗”


“反正咱们班也就是凑个人,重在参与嘛”


“你俩别嘀咕了,等会儿都给我喊起来”郑丹妮开始喝水润喉了。


“知道了,你都交代八百遍了。再说了没我俩陈珂气势上也输不了”


在离郑丹妮一米远的地方,聚集了各个班级的同学。对,都是给陈珂加油的,横幅还都拉起来了。


都是给陈珂加油的,郑丹妮心里怎么就那么不痛快呢。


“管她们呢,我们喊我们的”


裁判一声令下“预-备”,个个都摆好姿势蓄势待发。枪声一响,陈珂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


“陈珂!陈珂!陈珂!…”


旁边那群小粉丝开始了,郑丹妮哪能输啊“陈珂加油!陈珂加油!…”


“你俩别楞着,快喊啊”


“哦哦…,陈珂!陈珂!陈珂!”


一时间,操场上都是喊陈珂的。


可想而知第一个到终点的当然是陈珂啦。


“想不到陈珂运动细胞还挺发达”


“那当然,我家陈珂能差吗”


“八字都没一撇,还你家你家的”袁一琦伸伸懒腰“累死了,回班去喽”


运动会结束,郑丹妮拿着水找到坐观众席休息的陈珂。


“给”


“谢谢”


“这次竟然肯接我东西了”郑丹妮抱着胳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渴了”


郑丹妮左看看右看看“你那群小粉丝没给你水啊”


“那时候还不渴,没要”


“说实话,是不是在等我的水”郑丹妮笑嘻嘻地蹲在她面前“是不是啊~”


陈珂看着她的眼睛,慢慢慢慢靠近她,在还有几厘米的距离停下,温热的气体打在她脸上,郑丹妮脸上爬上了一丝可疑的红晕。


“不是。”陈珂站起来自顾自地走开了。


郑丹妮在后面气得咬牙切齿“陈珂你个混蛋!”


陈珂甚少有表情的脸上,此刻竟有一丝狡黠的笑容。




4.

“听说了吗,学校要来交换生


“学校也没这个惯例呀”


“现在不就有了吗。是隔壁八中的,是个美女賊漂亮,好像是学校的校花”


“校花,那肯定漂亮。来不来我们班啊,我也想看美女姐姐”


因为美女交换生整个学校都在讨论,连郑丹妮所在的那个好睡觉的班级都精神了一上午。


“咳咳”门口的班主任咳了一声整个班级都安静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学校来了交换生吧”


“知道”


“进来吧”


紧接着进来一个金发,大眼睛,妆容精致,戴着贝雷帽的女生。


“大家好,我叫张琼予”


“哇,好漂亮!”


“头发颜色好好看”


“她长得好像洋娃娃”


“美女,口红色号,懂?”


………


“这是来我们学校的交换生,大家要好好相处,明白了吗”


“明白”


“好,我们来上课,大家把书翻到…”


“喂,这交换生真的漂亮”


“丹妮,你可小心了,这个张琼予刚在讲台上对陈珂暗送秋波”


“哼,陈珂不喜欢这款的”


嘴上说陈珂不会喜欢,眼睛倒是死死盯着张琼予。


“陈珂能陪我逛逛学校吗,我对这里不是很熟”


拒绝她,拒绝她,拒绝她


“好啊”


“咯嘣”郑丹妮手指关节的声音。


“乖乖,张琼予能耐不小啊能喊动陈珂,刚刚陈珂还是笑着回答她的…”


孙珍妮桌子下踢踢袁一琦的腿“别说了”


郑丹妮脸色黑的吓人。


“说不定陈珂是个热心肠呢别想太多”


“是啊是啊,丹妮放宽心”


“在这学校还习惯吗”


“都两年了不习惯也早就习惯了”

“叔叔阿姨还好吧”


“好,就是怪想你的,比起我这个亲生女儿,他们好像更喜欢你一点”张琼予想想家里那对父母就好笑,亲生女儿在旁边还不知足尽想着人家孩子。


被这样一说陈珂有些不好意思了“跟叔叔阿姨说我有时间就去看他们”


“好”


“你俩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就那样呗,笨死了她,什么都得我教,多大人了恋爱都不会谈”语气里满是嫌弃,眼里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可知足吧,人家对你多好”


“你羡慕吧”张琼予抱着陈珂胳膊撒娇似的晃着。


“切,我有什么可羡慕的”报复性地揉揉张琼予的头发。


殊不知着这一幕都被跟在后面的人尽收眼底。


“左边靠窗那个就是你常提起的那个女孩吧”


“你怎么知道”


“在教室里差点没把我看穿,啧啧,吓死我了”张琼予装作后怕地拍拍心脏。


“害,她就那样,看着凶”


“吆吆,还挺了解的嘛。真对人家有意思就说,别老逗人家”


“管的多”


张琼予意味深长地朝身后看了一眼“哎呀,跑了”


“什么?”


“那小孩跑了,应该是看到了你刚刚摸我头”张琼予脸上憋不住的笑


“你一来净给我找事儿”陈珂拿到张琼予挎着的胳膊,凶凶地瞪了她一眼。


“我是在帮你”

“你到底喜欢不喜欢人家嘛”


陈珂冷哼一声“要你管”


怎么会没感觉呢,其他人被凶地不敢靠近她,只有郑丹妮还能继续“骚扰”她。她有低血糖一千米跑了一半突然头晕眼前模糊,就因为她一句句“陈珂加油”坚持到了终点;换好衣服打发掉那些迷妹,大热天地坐那么久的观众席就为了等她的水。


每次把她搞出情绪,陈珂就很开心。十几岁的人了还跟小学男生一样,就爱欺负喜欢的小女孩来找存在感。


大概是每个没安全感的孩子的共性吧,想爱不敢爱,渴望爱又怕被爱。


张琼予轻轻握住陈珂的手“陈珂,该走出来了。遵从你的内心,这女孩挺好的”



5.

大早上郑丹妮顶着俩肿眼泡出门,哭了一晚上一夜都没睡,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


骂了陈珂一万遍,什么本以为是个正经人,没想到也是个好色之徒,才认识一会儿就上手,人家一撒娇就受不了…


但更多的是嫉妒吧,陈珂从来没对自己那么温柔过,不是把她当空气就是惹她生气。


切,不就是一个女人吗,老子还非你不可吗?爱谁谁,不追了。


死陈珂,好色之徒,不正经…


走着走着一辆自行车横在面前。


“谁啊,不长眼睛啊!”


“不长眼睛的是你吧,走路都不看路”


眨巴几下眼睛可算看清楚了,还是那个拽的没人样的陈珂。


“有毛病”踢了下自行车越过陈珂。


陈珂漫不经心地说了句“上来”


“凭什么听你的”


陈珂给她看了下时间“反正你要迟到了,随便你喽”作势骑着车要走。


郑丹妮心一横,好汉不吃眼前亏


“停下”


这才对嘛,在郑丹妮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嘴角。


夏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微微的暖意,清凉的微风轻轻抚过,微微掀起两人的衣角。


“张琼予是我表姐”


“呐?”后座补觉的郑丹妮没反应过来。


“我说张琼予是我表姐”


这下郑丹妮可就不困了,自己吃了一晚上的醋竟然是人家表姐的。昨晚还认认真真思考了一夜,自己哪点不如张琼予。


“你是在跟我解释吗”


“我是在陈述”


我就知道,从她嘴里说不出让我开心的话,郑丹妮在她背后扮鬼脸。不过陈珂肯说清楚这就是极大的进步!想到这郑丹妮又开心了。


6.

自行车就是比步行快要是没陈珂,郑丹妮这会儿还在半路呢。


“谢谢你啊,陈珂”郑丹妮大大咧咧地拍了下陈珂肩膀。


“不客气。以后你出来早点,蹲马路边腿挺麻的”车子锁好,书包一拎裤兜一插,不管还在愣着的郑丹妮就走了。


等郑丹妮反应过来陈珂已经走老远了“喂!等等我。陈珂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


“我都听到了”


“随便你”


“你再说一遍嘛”


“不说”


“说嘛说嘛”


“不说不说不说”


“那我说,陈珂,我喜欢你”郑丹妮脸上从未有过的认真。


陈珂想了想歪了歪头,嘴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深沉的眸子闪着柔柔的光。


7.

“我也喜欢你”


评论(22)

热度(1965)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